本仙女能有什么坏心思

【不要枯萎】wb&晋江:五月总要有点甜

【林墨x你】《慢慢》(130)

130


你觉得自从穿上那条小黑裙后,林墨的表情就开始严肃了。


虽然回宿舍的路上他依然能同别人说说笑笑,可几次与你视线相交就有些闪烁,好似欲言又止。


因此,回到房间后你立刻给他发了微信,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对你说。


结果,等你接了杯水回来,一看讯息差点被呛到。


魔法师:「漫漫长夜」


魔法师:「无心睡眠」


魔法师:「你就开始自作多情?」


果然没个正经,你甩过去几个暗鲨表情包便打算不再理会。


可对面那人真是幼稚得可以。每回你主动找他,他都要嘚瑟得翘起尾巴,等你一不理他了,又黏糊糊地贴过来。


魔法师:「不过嘛」


魔法师:「也不是不能配合你」


魔法师:「你说有就有吧」


魔法师:「只是我现在和他们待一起,不能语音哦。」


你:「那你们先忙吧~」


魔法师:「没事,伯远在做夜宵,大家就等着。这会儿付思超和奥斯卡在玩滑板呢。」


你:「那你呢?」


魔法师:「我正躺在沙发上休养生息。」


紧接着,林墨就发来了一张他横在沙发上的自拍,虽然只照到了脸,但不难看出此刻他正仰躺着,很是自在。


你:「你这个姿势,小心被手机砸脸。」


魔法师:「?听起来你好像很有经验,来,说出你的故事。」


就很神奇,和他聊微信的时候,你的嘴角会不自觉地上扬——等你意识到的时候,发现自己已经和他扯了半天有的没的。


你:「说正经的……」


你:「你对我那条裙子是不是有什么意见啊?」


你的第六感让你这样觉得,但林墨在微信上回你的话却和他先前说的意思差不多。


魔法师:「?我有什么意见,那裙子又不是我穿。」


林墨这样一说,你不由开始想象。


思绪很神奇地自动聚焦到他《Be mine》舞台时的造型,然后开始扩散,脑子里浮现出奇怪的画面,幻想着宽肩窄腰的他大露背的样子……


魔法师:「Stop! 你半天不回我,别告诉我你在想象」


是因为自己给他备注了这样的昵称,还是他确实有什么魔法,怎么隔着屏幕还能捕捉到你脑中的讯息。


你:「怎么可能!我想象什么?」


你:「哦,想象你女装的样子吗?视频都看过了,还用得着想象?」


你赶紧翻出他的“黑历史”来缓解自己的尴尬。


魔法师:「行了行了,没事少带付思超看些乱七八糟的。」


魔法师:「到底还要不要聊正经的啊?本队长的咨询时间可是很宝贵的~」


林墨虽然平日里就爱以队长自居,说些玩笑话,但此刻他这样说,你感觉他是真要以某种身份同你沟通——


某种并非是你男朋友的身份。


魔法师:「其实就是我看你穿那衣服挺不自在的,今天试装的时候你有没有动一动。」


魔法师:「这不是那种拍海报走秀的衣服,到时候我们首秀就是还得又唱又跳的,我看你今天走路转圈都够呛,不知道是不是那衣服有什么问题。」


魔法师:「但我觉得有造型老师在,这些她们应该都会给你说的吧。」


确如他所说,当时你换好衣服,老师们就指导你动一动,跳一跳,在走光这方面上确实没有什么问题。


你:「我就是第一次穿这样的衣服,有点……」


发完以后你就做好准备,指不定林墨会调侃你的羞赧。倒不是恶意的调笑,只是通过上次排舞,你就感觉在搞事业这块自己和他有种奇妙的争胜心。


彼时为了记住舞步彻夜努力的自己,如今却被一件小黑裙给难倒了——


但林墨却没有用他日常里的玩笑口吻嘲笑这样一个你。


其实他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记忆里岛上见面会那场,你到处“秀腹肌”的时候可是很奔放的,怎么这回换成露背就矜持了起来——


虽然露的是挺多的,搞得他想看却又不敢看,心里痒痒的。


魔法师:「这个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帮你,虽然我也对一些演出服饰感到过匪夷所思,不过毕竟我是男生还是不一样吧……」


魔法师:「我觉得就是,还是得你自己衡量。如果你觉得这衣服确实影响到你的舞台展现了,那就尽早去和公司沟通一下。」


魔法师:「毕竟最主要的还是实际呈现出来的效果,如果一个东西它不能起到为舞台服务的作用,那应该马上提出来,然后想办法去解决。」


魔法师:「你要是一个人不行,我陪你去说也行。」


魔法师:「毕竟我是队长嘛~」


当下,你忽然清晰地意识到,虽然都是年少便与舞台作伴,你和林墨的成长路程确实有很大的不同。


以往乐队演出的时候,也讲究那些舞台效果,队里的孩子在中二的年纪就开始琢磨鼓怎么敲带感,吉他怎么弹帅气,可这些与唱跳终究是毫不相同的。


你知道演出前要检查乐器,可现在你才知道,原来服装也很重要。林墨为什么每次一套造型都能立刻起范儿,那是因为他一直在思考。


也许他在看到衣服的刹那,就会去想象穿上它站上舞台后的样子,灯光打下来,音乐响起来,该怎样去演绎,该怎样去呈现。


安易之前其实就有提点过你,说你的舞蹈虽然还行,但表情管理还是差点意思。


当下你多少有些不以为意,觉得为什么要去“演”呢?现在不是都在提倡be real,自然而然的神情流露不好吗?


但你现在通过林墨的话,多少有些明白过来,一次好的舞台是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呈现的。


你又想起之前造型老师给你说的话,她说之所以首秀的服装做如此设计,也是为了平衡你们团的整体形象呈现。


你:「我觉得是我顾虑得太多了,反而忽视了重要的部分。」


你:「其实我对衣服没有什么太大的意见,我只是怕自己不适合……」


你:「或者说,不好看?」


毕竟你也没欣赏过自己的背部,不知道那里的肌肤是否光洁,有没有瑕疵——女孩子嘛,还是很在意这些。


魔法师:「????绕了一大圈你是想让我夸你」


林墨的脑回路是真的很神奇,你还来不及跟上他的节奏消化否认,后面的几条消息又噼里啪啦地砸了过来。


魔法师:「那我劝你还是死心吧」


魔法师:「对着你我夸不出来什么好话」


魔法师:「我对你没有审美」


魔法师:「因为」


魔法师:「在我眼里你怎么样都好看。」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21快乐!


评论(2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